弗莱鸽

迫害起点男主真是有趣

[爷孙组](亲情向)丑天使与诞生日

  第五纪 廷根 冬

  帕列斯顺着命运的指引,来到一条小巷。

  这会正值二月,人们大都缩在家里,与自己的亲人相伴,可以说,这会正是最冷的时候,连老鼠都能冻死在街头。

  巷尾,一个黑发的小男孩蜷缩在那里,他的头发乱糟糟的,身上穿着一件薄薄的单衣,上面沾了不知道是谁的血,手脚冻得通红,身体也有些发紫,如果放着不管,恐怕马上就会死去。

  如同一只蚂蚁。

  他能或者真是个奇迹。

  感觉到有人走近,男孩多了一份警惕,他往角落里面挪了挪,好像这样别人就不会关注他。

  帕列斯在男孩面前停下了。

  “你也是,来抓我的吗?”小男孩沙哑着开口道。

  “抓你,我为什么要抓你。你一个快要死去的小鬼,有什么值得我垂涎的。”帕列斯蹲了下来,他被阿蒙追杀,状态很不好。他拉低帽檐,防止面前的小男孩突然抬头看到自己的脸,他的脸上一条条青筋冒起,时不时有一条蠕虫爬过,他在提防自己失控的同时,也在克制自己占据男孩命运的冲动,他扭曲着声音,沙哑着开口了。

  “也有人在追杀我。”他紧靠小男孩,坐在了他旁边,似乎这样可以感受到一点温暖。

  “你也是小偷?”小男孩死水般的眸子里突然多了一丝光亮,他突然抬头看向帕列斯,似乎想从他的脸上得到一些问题的答案。

  那真是一张漂亮的脸,白皙而又稚嫩的脸庞,翠色的眼眸里映出的是璀璨的星空。尽管苦难吞噬了他的不少生命力,磨灭了他对生活的希望,但还是无法侵蚀他对未来的向往。

  “不是。”

  小男孩眼里流露出一份失望:“是吗。”

  他向自己冻得通红的手哈了哈气,搓了搓,看了看裹得严严实实的帕列斯,然后又倔强缩成了一团,仿佛这样会暖和一些。

  “冷吗?”

  “不冷。”

  撒谎。

  帕列斯摘下了自己的围巾,这条围巾很长,把小男孩缠成了一个球,又摘下了自己的帽子,摁在了小男孩的头上。

  “从现在起,不许抬头。”

  “为什么?”

  “怕你看到我的脸。”

  “还说不是小偷,只有小偷才……”

  “还冷吗?”

  “好多了。”小男孩扭过头。

  帕列斯听到一句小声而又羞怯的道谢。

  “喂,老头。”似乎觉得和面前的人已经很熟了,也可能是觉得面前的人对自己没有什么敌意,小男孩开始不再那么拘束:“老头,你认不认识我的父亲。”

  然后他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,犹豫着开口道:“他姓索罗亚德斯。”

  “或许。”帕列斯占卜过了,面前的男孩和自己没有一丝血缘关系。

  “他是个小偷。他很厉害,每次都能偷到不少值钱的东西。”

  “你父亲,他长什么样子。”

  男孩犹豫了一下,摇了摇头:“他和我长得一点都不像,他的头发和眼睛都是棕色的。这里的人都知道他是小偷,还说我也是偷来的,是从外面偷来的野孩子,看到我就会用石头砸我。”说到最后,男孩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  你确实不是他的孩子。帕列斯心里感叹,却没有说出口。

  男孩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,继续回忆:“他一年前说要去干一票大的,等这件事成了就能离开这里,去普利滋港买一间那么大的房子,还能有自己的田地,就不用干偷盗的事情了。”小男孩像是在回忆什么开心的事情,声音也轻快了许多。

  “然后他就再也没回来。”帕列斯猜到了事情的发展,嘲讽着打破了男孩的最后一丝幻想:“他已经死了,”一个小偷能有什么下场,死亡是他最好的结局。

  “我知道,我只不过是不想承认。”

  两人默契的维持着诡异的沉默,直到男孩开口了:“老头,你刚刚说我也要死了。”

  帕列斯没有说话。

  如果今天晚上没有他,男孩或许真会死在这里。

  “我能知道他是怎么死的吗。”

  “这不是你该知道的事情。”

  “是,你杀的他吗。”男孩握紧了双拳。

  帕列斯叹了口气:“不是。”

  “是吗,我觉得你也不像。”

  “别用这种拙劣的技巧试探我。”

 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。

  “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。”

  帕列斯没有开口,男孩继续说道:“罗塞尔大帝的童话写道,人死前会看到各种幻觉,会看到自己最向往的东西。”

  “我最想要一个完整的家庭。我想要疼爱我的母亲,一个有着正经工作的父亲,一栋能够遮风挡雨的小屋。但是生活却把我唯一的父亲夺走了。”男孩没有感情的叙述着,想在说别人的事情。

  “我一直在想怎样让父亲不再偷盗,然后我发现,如果有了足够的钱,我们就可以开启新的生活了。”

  “我恳求父亲教我偷盗,这样我们就能挣更多的钱了,他把我揍了一顿,叫我不要再提这件事情。”

  “然后我想到我可以去卖屁股,应该有不少人喜欢我这样的,呃,就是漂亮的小孩子,我听说这样很赚钱。虽然我很害怕,但果然我很值钱,然后父亲把我抢了回来。”

  “我以为我会再挨一顿揍,但他只是抱紧了我在哭,他要我维持尊严,不去做这些下贱的事情。他说我长得很像母亲,他不能容忍我顶着这样一张脸去做这种事情。”

  “他不能再失去我了。”

  “然后他才决定去干一票大的,摆脱现在的生活,可是他没有想到,最后是我失去了他。老头,你说这算不算是我害死的他?”

  见老头没有说话,男孩继续说道:“一个小偷的儿子能干什么,一个小偷的儿子能有什么尊严。”

  “父亲常说,听话的孩子上帝才会派出自己最心爱的天使,永远地保佑他,爱护他,赐予他幸福,我曾经一直傻傻的相信,但是我忘了,父亲他不仅是个小偷,也是个欺诈师。”

  “你哭了。”

  “我没有。”

  小男孩狼狈的摸了摸脸上的泪水,强行笑了笑:“我这一生没什么好事发生,但明天是我生日,在我死前上帝总要给我一份礼物的,对吧?所以我在想,你该不会是上帝派下来的,来接走我生命的天使吧。”

  男孩突然扭过头,想要看清帕列斯的模样。但是帕列斯比他更快,抢先一步伸出了手按住了小男孩的头。

  “放开我,看一下又不会死。”

  “我不是,我不是上帝的天使,连我自己都需要拯救。”帕列斯叹了口气,现在的孩子这么叫人不省心的吗。

  “喂,老头。”男孩又缩成了一团。“你应该很有钱吧,别误会,我只是看你穿的衣服好像挺值钱的。你为什么要和我坐在一起,你有自己的家人吧。”

  “曾经有。”

  “对不起。”男孩识趣地没有继续这个话题。

  “你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吗?我叫伦纳德,我们已经聊了这么久,应该是朋友了吧。”

  “伦纳德,有些事情你还是不知道好。”

  “既然你不肯告诉我你的姓名,我总该知道你长什么样子吧。”伦纳德抓紧了围巾,用他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说:“这样我才知道该把这玩意还给谁。”

  “你会死的。”

  “我现在和死又有什么区别呢,反正早晚要死。”

  帕列斯心中一痛,语重心长地说:“生活确实充满了不幸,这些事情会把你逼疯,让你忍不住想死。但是你只要活的够久,偶尔也是会遇上幸福的事情,让你感到或者的意义。毕竟,谁活的更久,谁就赢了。”

  “能让我摸摸你的脸吗,这样我就知道你长什么样子了,我不会睁开眼睛的。”

  帕列斯没有回话,像是默许了,伦纳德小心翼翼挪了过来,生怕弄脏帕列斯的衣服,然后闭上眼睛,抚上了帕列斯的脸。

  摸起老头的脸,感受着帕列斯皮肤下蠕动的东西,伦纳德有点害怕,他坐了回去,睁开眼,不敢在看帕列斯,颤抖着声音说道:“谢谢您,上帝座下的天使都是像您这样吗。”

  并不想知道伦纳德对自己产生了什么误解,帕列斯冷冷地说:“从来就没有什么上帝,不过神嘛,呵呵,倒是存在的。”

  从天上飘落了几篇雪花,天气更冷了。围巾也挡不住严寒,伦纳德又往角落缩了缩。

  “所以您是神的天使吗?”

  “不是,我只是一个失去家人的老头罢了。”

  雪花纷纷扬扬地下了起来,伦纳德瑟缩成了一团。

  “冷吗?”

  伦纳德不敢靠近老头了,他坚定的摇了摇头。

  帕列斯靠近伦纳德,一把把他抱了起来,裹到了自己的大衣里。

  伦纳德难得感受到了一丝温暖,贪婪的吸收着帕列斯的体温,身上暖和了不少,不过他很快便发觉不妥。

  “这样会弄脏您的衣服的。”

  “我曾经也有个孙子,这样能让我想起他,活下去,总会有好事发生的,不是吗?”帕列斯不在意地呵呵笑道,就像是个抱着孙子的普通老人。

  “您说的对。”伦纳德嘴角微微扬起:“我有点困,能在您怀里睡一觉吗。”

  “可以,不过你醒来可能就看不到我了。”

  “那我还会记得您吗,天使先生?”

  帕列斯没有回答。

  “如果我死了,你能把我带走吗?我已经不想再一个人了。”

  “不要说这种傻话。”

  “那我如果我活下来了,您能把我带走吗?”

  “不能。”似乎是意识到这个回答过于残酷,帕列斯揉了揉伦纳德的脑袋,补充道:“别担心,天使会守护着你的。”

  “骗子,你刚刚说你不是天使。”

  “我只是说我不是上帝的天使。睡吧,明天一早就去黑夜女神的教会,会有人守护你的。你将开始新的生活,我将带走你过去的,所有不愉快的记忆。”

  

  第二天早,伦纳德从美梦中醒来,他身上披了件大人的外套,紧了紧自己的围巾,把自己裹成了一个球,头上的帽子明显大了很多,这种装束让他看起来十分滑稽,就像是从家里偷跑出来的小孩。

 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他一路小跑来到了黑夜女神的教会。没有人拦住他,他跑到女神巨大的雕像面前,笨拙地祈祷起来。

  很快,伦纳德不知为何感到一阵安心,一个穿着黑风衣的主教从一旁的侧面出来,将他带走。

  不知道为何女神下了神谕,但主教还是例行公事,对小男孩的资料进行了内部登记。

  “姓名?”

  “伦纳德。”

  “姓?”

  伦纳德痛苦地捂起了脑袋,随后一个苍老的声音在他的脑海里响起。

  “米切尔,伦纳德.米切尔。”

  天使先生?等等,那是谁?伦纳德回忆了一下,没有什么印象。

  (米切尔是大帝小说中神身侧的大天使长,代表着神的意志,大帝抄书没有全部照搬:-D)。

  “父母和住处。”

  头很痛,伦纳德摇了摇头,表示他不记得。

  “你跟我来吧。”主教不敢再刺激伦纳德,既然女神说了,那就关照一下吧。

  果然人活得久了,还是有好事发生的,尽管失去了过去的记忆,伦纳德总有一种幸福即将来临的预感。

  

PS

本来在写蒙帕,但是后来发现爷孙组的亲情粮似乎更好吃一点

女神现在还不知道帕列斯在兔兔身上,但是她有一个模糊的猜测。

兔兔忘掉了过去的不愉快的记忆,成为了值夜者小队的一份子,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,不过获得够久总是有好事发生,对吧,“星星”同学。

评论(8)

热度(23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